学校主页 | 图书馆
最新公告

持续发力 学校深入推进学科建设


作者:刘胜 符雅芬 任振华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17:19    点击次数:     

IMG_20220803_090226

IMG_256

根据《湖南省全面推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湖南省“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校学科办从4月下旬开始,组织各学科开展了学科建设成效预评价工作,并在学科自评、学科间互审、职能部门材料检查后,召开了三场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成效评价专家指导会议。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邀请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省教科院等多所院校的资深学科专家指导学科建设与发展。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学科带头人、学院院长、分管学科院领导、学科秘书以及学科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双创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魏克湘主持。

各位专家详细审阅了各学科建设成效评价材料,重点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中肯建议。专家对我校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学科材料打磨,深挖学科资源,彰显学科影响力和社会服务特色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易兵表示,学校对本次省“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工作高度重视,各学科要认真研究和领悟专家意见,精细打磨学科材料,从符合度、达成度、成长度三个方面综合体现学科建设水平和发展态势;要以服务国家、湖南省战略需求、彰显学科建设水平、以卓越人才培养为立足点,高质量完成本次学科建设成效评价工作。

陈岳堂指出,一流学科建设关系学校发展,是学校提升内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学科、学院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要认真研究和采纳专家意见,融合、聚集各种建设资源,统筹持续做强特色优势学科,扎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与服务能力,为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及湖南省“三力”规划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后,学科办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并反馈到各学科,要求按照反馈意见认真修改、仔细打磨;学科办将持续为各学科材料填报与撰写提供服务,答疑解惑,精准指导。

(审核:刘洞波 任振华 宋强)

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