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最新公告

【抗疫·力量】线上做细 线下做实 研究生工作处同心战“疫”


作者:彭小敏 杨洁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6日 11:43    点击次数:     

“感觉心里踏实多了,原来面对困难时,我们有一些负面情绪是正常的……”近日,就如何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可能给学生所带来的心理冲击,研究生工作处在线上组织了“面对疫情,从‘心’开始”的专题心理辅导讲座,部分同学在听完疫情专题线上心理辅导讲座后表示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洁从“负面情绪的产生原因”“情绪调节四部曲”等方面出发并结合个人情绪调节、研究生学生管理工作案例进行阐释,有效解决了学生在心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图片3

线上心理辅导讲座

据悉,春季开学前后,为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工作处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线上工作尽量做细。学生返校前,工作人员在班级群中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监督易班打卡,利用易班平台严格审核返校申请,所有返校证明材料线上会签、采用电话、社交工具沟通落实,精准掌握学生情况。返校后,研究生处第一时间建立研究生疫情防控志愿者群、疫情防控信息上报群、未返校学生群等为后续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针对未返校学生,研究生工作处积极与导师和任课老师沟通,协助安排合理的科研任务和网课,确保不因疫情而停课、停学。1名选修了《服饰仿生设计艺术》课程的21级研究生因疫情原因未返校,夏添老师专门安排了一对一的网课。

图片1

图片2

研究生工作处线下主动对接校防控办,把工作落到实处。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尽可能详细地记录未返校学生诉求及返校学生双码异常情况,实时向研究生所在院部和导师反馈学生返校情况,协助导师及时掌握学生返校、生活和心理状态。主动对接任课教师,科学安排线下课程,确保所有课程有序开展。师生的健康、安全是开展教学、科研等工作最有力的保障,研究生处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继续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