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院风采

易兵带队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7:25    点击次数:     

12月7日至8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西安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协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任友群及教育部其他相关部门、学会负责同志围绕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进行了政策解读,并介绍了最新工作考虑。会议论坛上,高校领导、专家学者围绕学位点评价、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教育评价数字化变革等热点问题分享了学术观点。来自全国600余所研究生培养单位、2000余人参会。

会议期间,易兵向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树国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特色、服务区域经济成效等,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易兵一行还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围绕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内容,双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易兵表示,此次会议为我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我校要加强与高水平大学在先进教育体系建设方面的沟通,立足我校特色,进行改革创新;要进一步优化学校学科专业结构,提高服务社会需求的贡献度;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水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各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和有关活动。

(审核:刘洞波 任振华 杨欢)

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