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术动态

[省学位办]湖南工程学院开设研究生人文素质系列讲座,促进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21:29    点击次数:     

近日,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处邀请学校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俊伟教授为全体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台湾复校大学历史背景分析”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学校研究生人文素质教育系列讲座之一。

作为一所以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为主的工科院校,学生普遍存在人文科学知识匮乏、人文价值较模糊等方面的欠缺。为了丰富研究生的人文科学知识,提高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发展,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处开设了研究生人文素质系列讲座。讲座从深入挖掘工程教育的文化内核,多角度向学生传授动态的工程文化,着力让学生清晰地体验到工程文化的意蕴等角度,培养学生以“求真、求实”为主要特征的工程人文精神。学校要求所有研究生必须选听一定数量的讲座方可申请答辩。目前学校已邀请了清华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以及湘电风能等高校和企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了多场关于历史文化、经济法律、就业规划、思想政治等方面的讲座。该系列讲座扩大了学生的人文视野,受到大家的广泛欢迎,为有效解决工程教育中人文精神的缺失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