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术动态

中国海洋大学贺鉴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人文素质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21:29    点击次数:     

4月14日下午,应研究生工作处和科技处邀请,中国海洋大学贺鉴教授在中层干部会议室为我校全体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崛起与周边海洋权益争端”的讲座,该讲座是我校研究生人文素质系列讲座之一。
贺鉴首先通过四张不同时期的中国版图引入主题,又强调了960万平方公里只是中国的陆上国土,中国还有30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洋领土。中国正走在和平崛起的道路上,但由于我国边境线较长,周边邻国的情况又特别复杂,这就导致了我国面临很多陆上和海上的领土争端问题。特别是中菲、中日、中越的领海争端问题,由于美国的支持也变得更加棘手。贺鉴强调,中国要想崛起,只能用和平的方式,妥善解决与周边国家的海洋权益。
贺鉴旁征博引、语言幽默,不时传来同学们的阵阵笑声。针对我校开设人文素质系列讲座,贺教授非常赞赏,认为在工科学校,更应该注重学生独立人格的培养,无论对学术问题还是形势发展都应该要有独立的见解,并希望我校的研究生人文素质讲座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
贺鉴同时是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培训基地援外专家、湖南省社科研究百人工程学者、湖南省委干部教育首批名课主讲人。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