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术动态

悦纳自我 乐研生活


作者:缪智文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15:57    点击次数:     

“您是否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停下来仔细思考?”我校动力工程2015级研究生陈娟同学扫了一眼屏幕上的问题后,在笔记本上写出了“是”,并开始阅读下一道题目……没几分钟她就答完屏幕上的所有题目——陈娟同学参加的就是湖南工程学院首届“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的问卷调查”活动。

5月25日适逢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教授包卫来到机械楼312会议室为我校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的心理讲座。2015-2016级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包卫从调查数据、中国人对精神问题的看法等方面呼吁研究生们应正视心理健康问题,并要学会如何面对与适应压力。他列举了学生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并指出大多数人心理问题的症结——主要与工作、学习和家庭等方面的压力有关。他特别阐述了研究生们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并倡导研究生们要以成熟稳定的精神状态来应对日常生活中的诸多事宜。包卫幽默风趣的话语不时赢得全场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我校2015-2016级共计94名研究生,通过登陆在线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参与了研究生心理普查。据了解,本次心理普查采用的测试方法是国内通用的“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艾森克人格问卷(EPQ)形式,参加测评的研究生可即时获得测试结果和专业指导建议。

身体健康是人的健康之本,心理健康是人的健康之魂。研究生工作处一直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将心理讲座和普查列入研究生管理常态,运用好普查结果,建立信息库,确保我校研究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健康稳定。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