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术动态

长沙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代兵应邀来校作创新创业报告


作者:黄子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09:09    点击次数:     

 

11月26日下午,长沙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国防科技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无人系统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张代兵应研究生工作处邀请,在机械楼312作题为“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创业四周年感悟”的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研究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研究生8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魏克湘主持。

报告会上,张代兵董事长首先从灭火产品的市场定位、市场痛点、产品潜系三个方面深度剖析了长沙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是如何一步步成功走向市场,并以此为案例指导与会者如何发掘技术,销售产品。他强调“最重要的人生命题便是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意志力是一种肌肉”,“不要同时做两件事”,别让意志力太分散,珍惜每天有限的意志力,无论是个人的生活还是工作,分心都会导致选择错误和不必要的压力。如何做好一件事?张代兵总结道,一是理解并坚信自己能做成这件事,二是每天问自己“要做哪件最重要的事?”,并把它变成习惯,三是不断地提醒自己,四是寻求外界支持。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报告会的举行,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坚定了学生创新创业的信心,丰富了学生创新创业的技能,为我校研究生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研究成果进行创新创业上了生动的一课。

(审核:任振华  彭小敏  唐湘蓉)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