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魅力湖工

服务行业产业需求,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我校召开学科交叉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1:25    点击次数:     

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快交叉学科建设,大力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需求。7月6日上午,我校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召开学科交叉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魏克湘主持,校长易兵,副校长罗毅平出席,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学科办、科技处、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领导、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代表参会。

学科办主任任振华对标学位点申请基本条件对高峰、领雁学科的建设现状做汇报,指出学科差距与不足;从国家政策支持、社会发展、行业要求、产业需求等方面阐述了学科交叉建设和开展交叉学科的重要性,并对《湖南工程学院交叉学科培育与建设计划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各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交叉学科设置、学科融合方向、人员构成、经费投入、人才培养、工作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易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交叉学科的建设符合学校办校定位,有利于强化学校优势和特色,利于更好地服务国家需求和适应产业发展;从产业新发展需求、新兴产业发展态势、学科壁垒攻破、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学科交叉建设的“思”与“行”,并对交叉学科的如何建设和考核提出了更深层次的建设意见。强调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精神,切实提高学科硬实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经济社会的贡献度。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