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党的建设

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8:30    点击次数:     

 

10月27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在机械楼312给研究生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围绕“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这一主题上专题党课。研究生工作处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魏克湘以“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 ”为主题,从国家、企业、个人三个层面阐述了科技自立自强的必要性,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两个维度深入剖析科技与社会发展的关系,并结合我校研究生实际,强调要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培养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创新型人才。

魏克湘指出,当前世界格局重构,各国竞争加速,科技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一个关键变量。要把握好历史大变局的趋势和机遇,坚持四个面向,不断深化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坚持“补短板”和“建长板”并重的创新链,攻关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的堵点和梗阻,以科技强国建设有力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他希望我校研究生胸怀理想,立大志,担大任,专注科学研究,求新与务实相结合,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相结合,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