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党的建设

传承红色精神 筑牢信念之魂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21:26    点击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7日下午,研究生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创新了党史学习活动形式,共上电影党课—《长津湖》。

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惨烈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装备差、补给不足、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进行了一场殊死搏斗,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威国威的故事。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在影片的最后,冰雕连被美军发现后,那位美军长官说:‘我们的敌人拥有如此强大的决心,我们永远都无法战胜他们。’中国人的决心是镌刻入骨髓的,中国人民用决心在列强的炮火中站起来了,中国人民用决心在日新月异的时代潮流中强起来了。看到这里,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致敬所有为了中华人民兴起而献出自己一切的英雄们!为生在中国而无比自豪!为前辈如此无畏向前、肝胆相照、刻苦坚韧而无比敬佩”...“我以为电影的最后会有一个彩蛋,我在电影结束后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彩蛋,直到我走出电影院,看到外面高楼林立、车水马龙、霓虹绚烂,我瞬间明白,原来山河无恙人民幸福就是革命先辈们留给我们最好的彩蛋!”

通过此次现场电影党课教学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对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展现出的不畏艰难、不畏生死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结合实际工作、学习情况,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积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