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党的建设

85岁老校长深情讲述湖工70年的故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7:51    点击次数:     

近日,湘潭广播电视台拍摄的《听爷爷讲党史故事》播出第9集《程应森讲述湖工人的故事》,我校85岁老校长程应森(原湖南纺专校长)讲述了他在湖工68年里,湖工的发展。《程应森讲述湖工人的故事》在校内外引发强烈反响,勾起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回忆,激发了年轻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意志。

《程应森讲述湖工人的故事》以学校70年发展为主线,通过程老讲述和影像资料的展示,将故事“锲而不舍、敢为人先”“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勇于探索、不负盛世”三个篇章展示出来。《程应森讲述湖工人的故事》诠释了湖工人70年来矢志不渝,情系教育,思变求新,勇于探索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品质。

“好怀念学校的宝塔岭、木鱼湖、黄土高坡”“老一辈栉风沐雨、筚路蓝缕,新一代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祝福湖南工程学院,祝愿未来更美好!”“生动、自然、真实、亲切,故事讲得非常好!仿佛又将我们带回到那个追求理想的青春年代。”“深深感谢程老师对我们的教育培养之恩!祝您身体健康,幸福吉祥!”……校友看完视频后纷纷表示。

据悉,“听爷爷讲党史故事”活动为湘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网络宣传活动之一。该活动以党史主线贯穿全局,以“线上线下联动、网络立体传播”的形式对青少年进行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活动由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中共湘潭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湘潭市教育局协办,湘潭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湘潭传媒网执行。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