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研究生风采

厚积薄发 精彩绽放 我校研究生系列成果在高水平期刊发表


作者:彭小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1:24    点击次数:     

近日,湖南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学位点2020级研究生高熙桐在同构/异构多智能体系统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其系列学术论文《“Finite-time consensus for second-order leader-following multi-agent systems with external disturbances and internal nonlinear dynamics based on event-triggered pinning strategy》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该杂志2021-2022年度影响因子3.897);《Event-Triggered Consensus for Delayed Second-Order Leader-Following Heterogeneous Multi-Agent Systems under Input Saturated Condition》发表在《Journal of Vibration and Control》(该杂志2021-2022年度年影响因子2.633);《“Event-triggered finite-time formation control for second-order leader-following multi-agent systems with nonlinear term time delay”》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该杂志2021-2022年度影响因子2.102)。

高熙桐发表的系列学术论文研究了同构/异构多智能体系统的事件触发一致性和编队问题,解决了同构/异构多智能体系统在具有非线性时延状态下,通过相应控制方法,最终可以在有限时间内实现一致性或实现编队。

导师罗毅平教授指导高熙桐论文写作

高熙桐在攻读专业硕士学位期间对自己研究的科学领域有着执着的追求。“如果你在一个领域花费了一万小时,那么你肯定是专家,我的导师罗毅平教授时常这样教导我们。”高熙桐说。正是秉承导师的殷殷教诲和勤奋坚持的精神,他不但在科研上表现突出,在其他工作中也是可圈可点,他立项过省级北斗微小课题、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重点项目,获得过校一等奖学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省建模大赛三等奖等。

高熙桐在家乡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奋战在社区

“科研是我研究生时期的主业,每个时期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每个时期也有自己的目标,勤奋和坚持是通向成功的基石。”高熙桐不仅在学习和工作上勤奋努力,而且在思想上也从不放松。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高熙桐曾担任我校2020届研学会执行主席,被评为校优秀团干、岳塘区优秀共青团员。面对疫情,他常利用假期,穿上防护服,戴上面罩,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奋战在社区采样点。“大夏天脱下防护服时,袖子永远是湿的,尽管疲惫,但想到自己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时,我感到非常自豪。”高熙桐表示。

(审核:刘洞波 任振华 宋强)

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