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研究生风采

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如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9:00    点击次数:     

 

9月28日晚上19点30分,湖南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宣讲会在主校区机械楼312举行。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彭小敏主持,招生就业与学生管理副科长唐湘蓉、研究生处学位管理与培养科科长许律、研究生处其他老师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彭小敏向2021级研究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就研究生管理架构、党员发展机制、学科建设情况、各项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各阶段的培养、考核、毕业要求等。唐湘蓉和许律老师分别就所负责的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和研究生学位管理与培养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

彭小敏表示,新生在踏入研究生阶段就需要着重思考三个问题:即为何读研、如何实现、该担何责。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结合政治追求、学术追求、职业追求、人生追求的“四个追求”,明确自身责任,确立自身目标,走好研究生新征途,实现人生新跨越。




唐湘蓉向踏上研途的同学们提出希望,第一,要明辨与笃行,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规则意识。第二,要坚持与善学,要为终生学习做准备,为更好的生活而学习。第三,要识势与立志,要提升能力,为实现终生理想而凝聚力量,谨记“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未来”。

从入学须知到学位授予,从工作流程到关键环节,近两个小时的入学教育让2021级研究生对新阶段的学习、科研环境、规章制度有了全面了解,同时,为“研途”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