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研究生风采

我校研究生荣获“陈家镛院士奖学金”


作者:覃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08:34    点击次数:     

 

李代光(上图右起第4位)接受颁奖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传承陈家镛院士对科研的探究精神及爱国之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11月21日上午,2020年“陈家镛院士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我校研究生李代光获得“陈家镛院士奖学金”后激动不已。

陈家镛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湿法冶金学家、化学工程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2019年,为纪念陈家镛先生、传承科技报国和治学育人精神,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杨超教授发起并在湖南理工学院设立了“陈家镛院士奖学金”,旨在奖励和资助我省化工、冶金专业品学兼优和家庭经济困难但自强不息的在学研究生,鼓励他们奋发图强、为国家和社会建功立业。今年,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7所省内高校8名博士生和17名硕士生获“陈家镛院士奖学金”,我校研究生李代光位列其中。

李代光是我校研一学生,该生品学兼优,本科就读于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表现优异,获得师生一致好评。考入我校研究生以来,在导师易兵教授的指导下,李代光科研和学术上用心钻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积极参加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催化与绿色化学专业委员会暨先进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度学术论坛、学校创新孵化基地项目等。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