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研究生风采

2012级研究生张雪、马翠娟喜获第十届“挑战杯”华罡科技湖南...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21:38    点击次数:     

      我校2012届研究生张雪同学撰写的学术调查报告《南京云锦“非遗”的传承与发展——云锦现状与产品设计调查研究》,在第十届“挑战杯”华罡科技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该调查报告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锦为对象,从对云锦的保护,探究和利用的角度出发,通过对云锦的历史的阐述,以及对云锦现状的解析,以及云锦产品的前景的分析,探索了云锦在现代工业设计中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经过作者实地考察和研究,有的放矢地对云锦消费市场培育提出独到的见解。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挑战杯”竞赛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张雪同学为跨专业考取的纺织工程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方向研究生,综合素质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在全新的服装设计与工程领域的学习研究中,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时间与精力,积极学习拓展知识面,不仅在专业学习上取得了优异成绩,还在学科竞赛、辅助导师本科教学、课题研究、参与项目研究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