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科公告

土木工程学科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1:30    点击次数:     

土木工程学科始创于1994年,2015年起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拥有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湖南省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湖南省校企联合创新创业基地,2个省级团队,2个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团队32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教学名师1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4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3人;有多年培养研究生经历,培养博士3名、硕士21名、,目前指导在读硕士生16名;近5年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5项,获专利38项(发明专利12项);完成社会服务项目30余项,经济效益6亿元。

本学科目前拥有三个研究方向:地下工程安全与控制;工程结构灾害防治与加固新技术;建筑节能与新能源利用。在混凝土柱双向预应力加固技术;混杂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地表水源热泵空调采暖和数据中心冷却等方面的研究处国内先进水平。

完成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项目“地下工程与基础设施工程公共安全技术发展研究”、国家基金“内嵌预应力CFRP筋材加固混凝土梁弯曲性能研究”在内的省级以上项目30余项;“受采空区影响的大型建设项目建筑物安全性研究”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成果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