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科公告

电气工程学科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1:25    点击次数:     

本学科始于1951年建校时设置的电机、电器专业,是湖南省第一批同类专业。秉承69年来的“机电”行业特色,专业底蕴深厚,行业特色鲜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为全国电工行业和电气装备制造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工程科技人才,在全国电气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学科拥有一支由教授、博士为主的学科队伍,专任教师21人。学科队伍年龄、职称、学源结构合理。建有包括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内的6个高层次教学科研平台。学科主要设置三个学科方向:风力发电技术、电气系统测量与控制和电工电能新技术。本学科定位于为电气装备领域培养应用型人才,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研究。

当前,我国电气行业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同时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突出兴起,使得电气工程领域的各种难点问题和关键技术凸显。本学科的发展与本省重大人才需求紧密相连,有利于完善和优化区域资源配置,将增强区域经济的自主创新能力,满足经济发展对人才和科研水平的需求,加快湖南省电气行业实现“智能制造”和促进湘潭市新能源及矿山装备的转型升级。

                    “风力发电机组及控制”省重点实验室          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