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科动态

学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十二五”发展规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19:19    点击次数:     

湖南工程学院
 
科研和学科建设“十二五”发展规划
 
1.总体目标
 
     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战略目标,以湖南省和湘潭市社会与经济发展为导向,积极对接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二大重点振兴产业领域,优化学科布局、凝炼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建设一批具有实践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能够承担国家和省部级大型项目的科技创新团队,构建一支以高水平学科学术带人为核心的学科队伍,打造一批以战略高技术研发、应用技术开发与转化为目标的科技创新平台,建成一批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的重点学科,形成结构合理、优势明显、特色突出、工、管、文、理、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学科体系。
 
 
 
2.具体目标
 
       ——学科建设。力争将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企业管理、电机与电器等6个学科建设成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将纺织工程、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建筑工程等学科建设成为校级重点学科;优先并重点发展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工商管理等学科。
 
       ——学科平台。力争建成以信息与纺织为主体的1~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中心,20个左右科研院所、工程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
 
       ——科研经费。力争实现年平均增幅20%以上,到“十二五”末,科研经费总量达到1亿元左右。
 
     ——科研项目。实现国家级和省级重点项目的大幅增加,承担国家级项目和省部级重点项目30项以上,实现国家级社会科学项目的新突破。
 
     ——科研团队。力争拥有信息、机械、纺织等领域的2~3个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8~10个校级科技创新团队。
 
     ——科研人才。通过培养与引进,到“十二五”末,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达到40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到300人。拥有10名以上省级学科带头人(含培养对象),30名以上湖南省“121人才工程”,70名以上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学术骨干。
 
       ——科技成果。力争获得6~8项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省部级、厅(市)级科研成果奖总数达到100项以上;发表学术论文4000篇以上,被SCI、EI、ISTP收录450篇(次)以上,出版学术专著40部以上,获得各类国家专利80项以上。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