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培养动态

《中国研究生》专刊报道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成效


作者:彭小敏 任振华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11:41    点击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期刊在2022年第7期刊出“研究生教育这十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新探索”专题正式见刊。我校推介的硕士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典型、动力工程领域优秀毕业生贺斌成功入选专刊“服务需求”专栏;我校也是唯一一所学院类和“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以下简称“特需项目”)实施入选高校。

中国研究生》“研究生教育这十年”专刊封面和“服务需求”专栏目录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研究生》特别策划“研究生教育这十年”专刊,旨在以图片和文字形式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研究生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勾勒十年来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壮美画卷。专刊设“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等四个专栏,遴选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5所高校、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等5个研究中心(院、所、医院)研究生培养典型成果以及“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 “研究生投身抗疫”“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特色培养工作。

典型案例征稿期间,我校研究生工作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细心准备,就“开启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新篇章”、“‘特需项目’专业硕士培养结硕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等七个方面对我校构建的“德育筑基、产业牵引、科教协同”的“产学研转创用”六位一体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

此次我校研究生教育成果案例成功入选,充分肯定了我校十余年来研究生培养特色以及取得的成效,也得到教育部和社会各界关注。同时,也为硕士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校提供可借鉴的理论探索和实践经验。

(审核:刘洞波 任振华 宋强)

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