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培养动态

我校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09:14    点击次数:     

毕业典礼现场

校长易兵致辞

导师代表张儒发言

毕业生代表肖岳平发言

在校研究生代表高熙桐发言

获奖研究生代表合影

校长易兵为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拨穗

合影留念

又是一年桃李熟,芬芳四溢满校园。1月11日,我校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一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副校长罗毅平、陈赤平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李小华主持。

“每一位湖工毕业生都很优秀,你们在两年半的时光里书写了美丽动人的湖工故事,镌刻了青春无悔的湖工记忆。”易兵发表了充满温情的毕业致辞,肯定了毕业生们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和杰出表现。在同学们即将背上行装,离开校园,走向大千世界之时,易兵代表学校送上了诚挚的期望。一是矢志奋斗,行而不辍。他希望同学们到时代进步的潮流中去放手拼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真正成长为青春脊梁、强国一代。二是追求卓越,开拓创新。他希望同学们用创新思维去发现新世界,用坦然勇气去打开新世界,用恒久坚持去拥抱新世界,勇于批判,大胆探索,自主创新,努力实现“从0到1”的首创之举。三是行稳致远,笃学实干。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继续发扬“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做到胸有全局、视野广阔、终身学习,用过硬的本领服务人民,以真才实学成就精彩人生。

“感谢你们的不懈努力,让我们一起攻克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关,感谢你们的头脑风暴,让我们碰撞出灵感的火花。”导师代表张儒寄语毕业生要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坚持学习,不断提高,热爱生活,心怀感恩,书写更加壮丽的人生篇章。

毕业生代表肖岳平回忆了校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总结了研究生生涯的收获与成长,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与不舍之情。在校研究生代表高熙桐向学长学姐们送上了美好祝福和真诚感谢,表示将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在导师的带领下不忘初心,勤于科研,不断在学业上拼搏奋进。

李小华宣读了2020届研究生校长奖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表彰文件。卢张宇、姚月杰、吴波获2020届研究生校长奖,肖星、曾智、肖岳平、张小叶、汪怡迪、徐捷等人撰写的论文被评为2020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会上,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上,易兵为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施拨穗礼,授予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并亲切地与每一名研究生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陈赤平向毕业生们说明了新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增强健康意识,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老师为学生整理学位服,同学互相拍照定格青春瞬间,是这场典礼最温情的画面。依依不舍话离别,肩负使命奔向前。悠扬的校歌声中,2020届毕业生的硕士学习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从今天开始,他们也将奔赴一个崭新的人生起点。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