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培养动态

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题报告圆满完成


作者:王培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7:20    点击次数:     

2020年11月19日,我院根据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处的相关工作部署及要求,组织了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本次电气学院有28名研究生参与开题汇报,分2个小组分别进行,开题评审委员会由谢卫才副院长、蔡罗强高工、黄峰教授、吴迪博士、赵毅君教授、邓秋玲教授、李靖教授、蔡斌军副教授、林国汉副教授等研究生导师及校外企业专家担任评审专家。从课题方向和研究方法上给予了指导。

每位研究生通过PPT的方式,依次从研究背景和目的、研究理论与方法、研究进度安排等各个方面汇报自己的开题。之后由评审组专家根据学生汇报情况作出相关点评并提问。根据学生研究潜在问题给出具体可行的修改意见,使得研究课题更兼备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本次评审专家各有特色的精彩点评为在座的研究生提供了一次学术盛宴。各位专家严谨的治学态度、出色的专业能力使我院学生获益匪浅。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下一阶段课题实施和论文撰写的基础。通过开题汇报,在多位专家的指导下,研究生明确了自己研究课题中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论文开题报告,为后期顺利开展课题指引了方向。我院大部分导师也在开题过程中认真履行了导师职责,认真修改,并提前多次组织预开题汇报。我院也将继续完善过程管理,强化导师职责,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的创新性和科学性,在开题关把控好学位论文质量,以期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20日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