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生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22年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杨洁 彭小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16:39    点击次数:     


7月10日上午,2022年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在主校区教学楼D座101召开,研究工作工作处处长任振华、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各培养学院研究生秘书、暑期留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工作工作处副处长彭小敏主持。

任振华首先对同学们不畏酷暑,利用暑期进行科研工作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就暑期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网络诈骗、防溺水、饮食安全、实验室安全、住宿及水电安全等方面开展了详细的安全主题教育和工作布置。最后,任振华对留校研究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留校学生认真执行每日健康监测,落实健康打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要守规矩,离校离家双向报平安,让家长、老师放心;三要严纪律,要求同学们严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四要守安全,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按时归寝,劳逸结合;五要有收获,明确假期留校目标,合理制定计划,认真完成科研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彭小敏就暑期留校学生的住宿、餐饮安排、安全、疫情防控等进行了详细布置并强调同学们一定要紧绷安全这更弦、坚持“安全底线是任何理由都不能逾越”的理念,各培养院部、全体导师要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问题,形成通畅的“研究生、导师、培养学院、研究生工作处”四级安全责任、压力传导链,切实保障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

会后,研究生工作处工作人员深入北校区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并与宿管人员进行了工作对接,就部分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暑期是研究生进行科研、数据整理、论文准备等工作的理想档期。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统一协调下,研究生工作处提早准备、详细摸排,落实了暑期留校学生生活安排、建立了研究生暑期去向工作台账和工作群,公布了学生管理工作人员联系电话,下发了《关于2022年暑期研究生管理等相关事宜的通知》,全力保障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

审核:任振华 彭小敏 杨洁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