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院风采

我校2020级能源动力专业研究生在《自动化学报》上发表文章


作者:庞洁丽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08:50    点击次数:     

近日,2020级能源动力硕士研究生李智在《自动化学报》发表学术论文《基于改进YOLOX的移动机器人目标跟随方法》。该论文入选《自动化学报》创刊60周年专刊视频专栏热点文章,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万琴教授指导。

论文针对移动机器人在复杂场景中难以稳定跟随目标的问题,提出基于改进YOLOX的移动机器人目标跟随方法,包括目标检测、目标跟踪以及目标跟随三个部分,在公开数据集上与具有代表性的目标跟随方法进行了定性和定量实验,同时在真实场景中完成了移动机器人目标跟随实验,实验结果均验证了所提方法具有较好的鲁棒性和实时性。

《自动化学报》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刊载自动化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高水平理论性和应用性的科研成果,是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世界一流重点建设期刊、中国科协自动化领域T1级高质量科技期刊,被业内评价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