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院风采

湘潭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潘永其来校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0:24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3日下午,研究生工作处邀请湘潭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潘永其为全体研究生作主题为“科技自立自强的湘潭方略——打造中部科创发展示范区”的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工作处处长任振华主持,研究生处全体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潘永其指出,科技自立自强,体现了我国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全球竞争格局的深刻认识,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大势的科学研判。科技自立自强是决定我国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能力。坚持和加强科技自立自强,要以科技创新为切入点,要明确科技创新战略对国家、湖南省、湘潭市发展的重要地位和意义。

讲座中,潘永其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导入点,围绕“国家:加快建设高水平自立自强的世界科技强国”“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湘潭:打造中部科创发展示范区”三方面详细阐述了科技自立自强的意义、布局和主要途径。他强调,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民族强,向科技借智借力,需要企业、高校、院所等携手共进。他希望研究生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实学实干,勇担时代重任。

任振华作总结讲话。她结合本次报告主题,就研究生培养工作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根据各自的专业,结合国家、省市的经济发展布局,主动融入到科技发展的浪潮中,为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湘潭市打造中部科创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二是要勤于学习,主动担当,甘于奉献,让责任成为成长的引擎;三是要善于创造,使创新务实成为不懈的追求。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