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院风采

“研”途有你 一“研”为定 我校各单位联动为考研学子送温暖


作者:彭小敏 唐湘蓉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08:14    点击次数:     

12月25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拉开帷幕,全国各地的考研学子们以百倍的精神面貌“出征”,今年全国考研总人数为457万,湖南省为16.7万。

校团委和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提供的考研温暖包、组织的解压活动

考研前夕,湖南地区气温急剧下降,同时疫情常态化下,对考研的组织和学子们参加考试都提出了严峻的考验。鉴于上述情况,考研前夕,研究生工作处牵头,各学院、各部门联动,主动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温暖学子们的考研之路。研究生工作处发布《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学生工作处发布《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要求》,团委组织的“Free Hug自由拥抱”“赠考研加油包”“送旺仔”“送橙子”等温暖解压活动,食堂提供免费早餐,各学院一大早由院领导带队的爱心送考车……点点滴滴,都是学校为考研学子服务的生动画面。

各学院组织的爱心送考

今年,我校约有1756名同学踏上考研的征途,向着梦想的彼岸出发。在过去的一年里,图书馆、教室、夜晚的路灯下、教学楼的过道里……随处可见考研学子的身影,一本小单词书、一叠真题试卷书写着考研的艰辛与汗水。今年3月起,我校各学院、部门就开始为考研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研究生工作处联合各学院进行招生宣传、提供政策咨询、组织报考,各学院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图书馆、各学院提供带空调的考研自习教室……。

焊接技术1802班吴箱湘说:“考研的过程很艰辛,但在这个过程中,学校、老师、同学们给予了我很多关心和帮助,在很大程度上化解了我的焦虑与不安。”

衷心祝愿考研学子们一“研”为定,一战成硕!

(审稿: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