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术动态

我校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王雅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0:1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增进研究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5月24日,研究生工作处邀请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亚琼以“我的幸福我做主——情绪和压力的调试”为题作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100余人在创新创业学院报告厅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亚琼结合多年危机干预及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将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有机结合起来,细致论述了如何从知、情、意、行四个方面解决研究生的心理困扰,并就研究生们的常见负面情绪和压力进行分析。她分享了“烦恼树”、情绪日记、数颜色等舒缓情绪和压力的切实可行的小方法,提醒广大研究生要时刻关注心理健康,积极寻求适合自身的缓解压力方法。在互动环节,陈亚琼与现场研究生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互动。

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和竞争激烈,尤其是研究生的心理问题压力给学习生活带来困扰,势必会对情绪产生影响,学会控制情绪能让我们更好地适应生活,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相信通过这节特别的“情绪管理”课,会让研究生们以更出色的状态应对未来的挑战,创造更为闪亮的明天。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