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化学工程领域

谢 涛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 00:50    点击次数:     

名:谢涛

称:教授

办公地点:新校区F116

电子邮件:xt1105@aliyun.com

个人简介

谢涛教授,工学博士,省青年骨干教师,省自然科学基金与科技计划项目通讯评审专家,长沙理工大学与湖南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工程学院应用化学“十一五”、“十二五”省级重点建设学科主要学术骨干,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院级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A类及EI源刊《中国粮油学报》、《农业工程学报》与《化工学报》特约审稿专家。

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长期从事再生资源与食品、生物化工领域的研究,主持或副主持完成科研课题国家级6项、省部级8项、其它10多项,获省级科技成果1项(鉴定结果为“国际先进”)。在教研教改研究领域。致力于人才培养体系,特别在以科研与教学改革相结合为特色的实践教学模式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取得的教学改革成果“生物工程专业创新实践教学模式的建立与实践”实践成效比较显著,现主持省高校教学改革项目1项,完成学校教育规划与教学改革项目各1项,发表教研教改论文3篇;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作为主要核心成员,积极参与纺织工程领域硕士专业学位点、“应用化学”省级重点建设学科、湖南鸿鹰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科技大学联合申报)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生态纺织材料及染整新技术”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生态染整”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生物工艺及产品质量控制实验室”和轻化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等基础平台的申报与建设工作,极大改善了实践教学与科学研究的条件。

研究方向

⑴天然纤维与淀粉资源的高值化利用

⑵新型纺织用酶的开发利用

⑶功能食品研究与开发

⑷食品生物技术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