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党的建设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研究生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袁理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17:49    点击次数:     

为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2023年12月21日下午,研究生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312开展“缅怀伟人 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大会由研究生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瑞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出席。

首先,研究生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露雯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次,研究生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瑞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他强调,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来推动产业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

随后,研究生党员彭游源和燕燕以“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开展党课学习,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共和国奠基的光辉历史。燕燕同志讲到“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在理想信念上要始终坚定不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能像革命先烈一样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紧接着研究生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袁理健向大家推荐了《堡垒》、《问苍茫》等红色影片,并组织集中观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东方破晓》。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本次党课和影片学习,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黄印杰同志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审核:任振华 彭小敏 杨露雯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