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党的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之责 易兵为预备党员上党课


作者:丰霞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18:51    点击次数:     

理想是灯,点亮前行之航,信念是光,照亮奋进之路。将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必修课,是锤炼预备党员的党性的最好营养剂。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在一报告厅为2023年第二期预备党员上“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之责”专题辅导课,共36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学习。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易兵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把稳思想之舵”“做好真学真信 汇聚奋进之力”“坚持实干硬干 勇担时代之责”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易兵结合“我国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案例,从“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三个方面,讲述了“理想信念”的内涵及其重要性。他指出,做好真学真信,需要从三个方面来汇聚奋进力量,一是用四个伟大成就激励自我,汲取砥砺前行的力;二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我,积蓄力学笃行的力量;三是用伟大建党精神塑造自我,迸发敢为先锋的力量。

易兵结合我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成果,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青年需要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才能勇担时代之责。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他希望预备党员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既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能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仅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更要聚焦“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用臂膀担当历史使命,展现出“堪当大任”的非凡担当,厚植爱国情怀、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正确认识理想信念是凝聚党心的精神支柱,还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力量。

(审核:刘洞波 李永坚 杨欢)



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