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党的建设

亮身份,领正气 研究生处党支部为“党员示范寝室”挂牌


作者:覃波 李小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0:55    点击次数:     

“希望各位党员亮明身份,引领正气,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9月10日上午,研究生“党员示范寝室”挂牌仪式在北校区学海9栋研究生宿舍举行。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小华、副处长覃波,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唐湘蓉及辅导员为研究生党员示范寝室挂牌。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全面加强党员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研究生工作处在研究生返校之际,新生报到之时,组织开展研究生“党员示范宿舍”挂牌活动,旨在引导全体研究生党员“亮身份、树旗帜、作表率”,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加强党性锤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作用,以党员实际行动来带动和促进宿舍文明进步。特别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使研究生宿舍真正成为整洁舒适、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场所,促进研究生党风、学风建设和学生健康成长。
    挂牌仪式上,李小华表示,“‘党员示范寝室’意味着党员身份在全体研究生面前再一次亮明,党员同学树旗帜、作表率,以自身带动全寝室,以示范寝室带动全体研究生乃至全校;要引领正气,以良好的学习风气、优良的生活作风来传播正能量。”他强调,作为党员示范寝室,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作风、学习态度。
    随后,覃波宣读了“党员示范寝室”的名单,李小华为这些寝室挂牌,与会老师前往各示范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研究生处党支部号召每一名党员同志始终秉持勤洗手、勤打扫、勤通风的好习惯,鼓励全体研究生党员要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成为榜样,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来诠释一名党员的初心。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