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党的建设

【党支部书记培训】宁立伟上“加强修养 履职担当 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支部战斗力”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1:15    点击次数:     

1.jpg


2.jpg

10月24日晚,我校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的第四场专题报告在电气楼408举行。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围绕“加强修养 履职担当 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支部战斗力”主题上专题党课。全体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永坚主持培训。

培训课上,宁立伟从“明责任,担使命”、“强修养,提能力”、“重践行,有作为”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支部书记如何加强修养,履职担当,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支部战斗力。

宁立伟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切实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他强调,明确责任、承担使命是全面提升党支部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我们应当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教师、党支部书记的义务和职责,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内涵和意义,加强责任意识,担负起党支部书记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修养是受益一生的财富”。宁立伟指出,共产党员必须加强四大修养,即理论修养、政治修养、宗旨修养、法纪修养。理论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础,政治修养是党性修养的核心,宗旨修养是党性修养的根本要求,法纪修养是党性修养的保障因子。他强调,作为党支部书记,我们必须以诚恳进取的态度,仔细深入了解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宁立伟指出,在党建工作中,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就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战斗堡垒。党支部书记要思想通、有动力,思路清、有理念、措施实、有办法,效果好、评价高,成为师生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带头人。

宁立伟强调,党支部书记必须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李永坚作总结发言,他说,宁立伟副书记从党支部书记的职能、职责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论述。我们要在本职工作中,亮明自己的身份,明确自己的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各方面的修养,提升自己的能力。他希望,通过学习,大家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引领力。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