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党的建设

【党支部书记培训】俞贵邦上“自觉守纪律讲规矩,永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1:13    点击次数:     

俞书记1.jpg


俞书记2.jpg

10月22日下午两点,我校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的第二场专题报告在二报告厅举行,由纪委书记俞贵邦主讲“自觉守纪律讲规矩,永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党课。全体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

俞贵邦首先从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跨越式发展角度阐述了他对党的纪律的深刻理解。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首次把纪律建设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一道,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突显出来,这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指明了方向。

“党章是党的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重要的党内规矩。”俞贵邦深刻阐述了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的内涵。他强调,我们必须准确理解党的纪律规矩的丰富内涵,必须坚持发扬守纪律讲规矩的优良传统。“断线的风筝不仅得不到自由,还会一头栽向大海”,我们要将中央精神、中央权威作为思想之矩、行为之限、安身之本、立业之基,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如何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俞贵邦强调,我们一是要以辨知为先,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二是要以忠诚为魂,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自觉;三是要以笃行为要,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行动自觉;四是要以表率为帜,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先锋自觉。总而言之,我们要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