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创新创业

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省级研究生教学平台项目立项申报和校级已立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6:44    点击次数:     

校直各单位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根据《关于开展 2019 年湖南省研究生教学平台项目立项建设的通知》(湘教通〔2019334号)以及《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与办法(试行)》(校教字[2016]16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校级、省级研究生教学平台项目(优质课程、专业案例库、高水平教材、优秀教学团队)立项申报工作和已立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申报条件

    我校研究生任课教师并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申请立项,具体要求如下:

    1.一般应具有副高职以上高级技术职称(比较优秀的博士讲师亦可申报),原则上须具备硕士生导师资格;

    2.系统讲授过所申请课程或者相关课程,教学效果良好;

    3.申报人自身或者团队成员中必须有人在专业学位相应的实践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4.2019年及以前有校级立项项目但未结题的老师,不得再申报2019年度校级项目,但可申报省级优质课程建设项目或项目省级研究生专业案例库建设项目。

    二、立项建设项目及申报要求

    1.今年新遴选校级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数为6项,研究生专业案例库建设项目2项,高水平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4项,研究生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6项;

    2.今年我校可申报省级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6项,省级研究生专业案例库建设项目1项,省级高水平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2项,省级研究生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4项,以上项目将从2016年和2017年已立项项目(校级示范课程建设立项项目和案例库建设项目)2019年新申报各项校级研究生教学平台项目中择优推荐。

    3.省级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6(在已立项校级示范课程项目中遴选3项,新申报课程项目中遴选3项),省级研究生专业案例库建设项目1(校级新遴选2项,与已立项项目择优推荐1项上报为省级),省级高水平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2(校级遴选4项,其中2项上报为省级),省级研究生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4项(校级遴选6项,其中4项上报为省级)

    4.2016年、2017年已立项的校级示范课程建设立项项目和案例库建设项目负责人有意向申报省级项目的需填写对应2019年省级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和省级研究生专业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表,否则对应的省级项目名额全部从新遴选校级项目中产生;

    5.申报2019年校级、省级研究生教学平台项目均按照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教学平台项目立项建设的条件及要求进行申报,具体参见附件1(湘教通〔2019334号)(第二条立项建设项目及申报条件)。

    三、申报程序

    1.各学位点统筹规划本学位点发展及课程、师资队伍建设,确定申报的课程,组织教师申报;

    2.研究生工作处组织专家组依据项目申报要求制定评审办法,按规定的限额组织评审推荐。申请人每次只能申报主持一个项目,原则上应组成课题组申报,课题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申请人年度申报主持和参与项目的不超过2项,评审通过的项目经公示后予以立项。

    四、项目保障及要求

    1. 校级研究生教学平台项目(优质课程、专业案例库、高水平教材、优秀教学团队)每项资助经费为1万元,项目建设期1年;

    2. 批准立项建设的省级优质课程、专业案例库、高水平教材、研究生教育教学团队作为省级研究生教学平台项目,纳入高校教师的教学科研成果统计、职务(职称)评聘范围。项目建设经费从省拨“双一流”专项建设经费或自有经费中支出。对立项资助的省级研究生优质课程提供每项 4-6 万元建设经费,专业案例库提供每项不少于 20 万元的建设经费,优秀教材提供 3-5 万元的建设经费,研究生优秀教学团队提供 4-6 万的建设经费。

    3.湖南省研究生教学平台项目立项建设周期均为2年(自下文之日起计算),因故到期未结项的可以向所在单位申请延期半年时间,延期仍未结项的取消该项目立项。

    五、材料报送要求:

    1.项目申报及结题须相应提交下列材料:

    1)申报校级项目者填写附件2中《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申报书》、《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案例库建设申报书》、《湖南工程学院高水平研究生教材建设申报书》或《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优秀教学团队推荐表》,并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专家以提交的佐证材料作为评审依据;

    2)申报省级项目者(只限已立项校级项目负责人)填写附件3中《湖南省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申报书》和《湖南省研究生案例库建设申报书》;

    3)学校确定为推荐的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教学平台项目者才需填报《湖南省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申报书》、《湖南省研究生案例库建设申报书》、《湖南省高水平研究生教材建设申报书》或《湖南省研究生优秀教学团队推荐表》(附件3);

(4) 接受项目结题验收者填写附件4《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书》或附件5《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书》,并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

2.材料报送要求:

1)报送的材料须符合文件要求,用统一的资料袋装好,并在正面粘贴申请书或结题报告书封面。所有材料须经各学位点推荐后统一提交,不接受个人报送的材料。

(2)项目结题材料(一式二份)及相应电子文档(佐证材料不需要电子文档)经学位点审核盖章后于20191125日下午5:00前报送研究生工作处,逾期不予受理。

(3)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五份,含佐证材料一份)及相应电子文档(佐证材料不需要电子文档)经学位点审核盖章后于20191125日下午5:00前报送研究生工作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覃波 许律 联系地址:机械楼212室。

联系电话:0731-58683318 58683922

附件1:(湘教通〔2019334号)《关于开展 2019 年湖南省研究生教学平台项目立项建设的通知》

附件2: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研究生教学平台项目立项建设相关表格

附件3:湖南省研究生教学平台项目立项建设相关表格

附件4: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书

附件5: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书

附件62016年已立项课题应结题名单(汪南方老师已结题)

附件72017年已立项课题应结题名单

 

 

 

研究生工作处

20191120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