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研究生风采

研究生工作处开展2018级研究生团日活动


作者:缪智文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8:52    点击次数:     

        为让我校研究生进一步熟练掌握学校图书馆的各项功能,充分利用校图书馆平台,同时结合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的理念,2018级研究生于3月19日,在学校图书馆开展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图书馆副馆长张湘萍及各科室负责人的大力支持。

        首先,图书馆流通部岗位负责人喻心麟老师以座谈会的形式,对学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对馆藏书籍类别、索书编码以及电子书编目与纸质图书编目的区别等问题做了重点讲解。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分4组实地参观了人文专库图书厅、自科图书二厅、社科图书二厅、自科图书三厅等地方,并帮助图书馆老师对藏书进行整理和上架。实践中,深刻地体会到理论知识在实际运用中的重要性,大家兴趣浓厚,与老师们进行积极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使我校研究生从专业人员的视角对图书馆的工作内容和现代图书馆的发展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了解,既丰富了自身的实践经历,也充分感受到阅读书籍对从事科研学习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充分利用好这些宝贵资源,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和专业水平。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