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最新动态

湖南省高校第六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2:30    点击次数:     

12月3-5日,湖南省高校第六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和答辩会在我校举行。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到现场指导,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魏克湘以及研究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看望了与会专家,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院长邓永和主持评审及答辩会。

本次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共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等18个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22名评审专家参加评审,全省1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241支队伍共7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比赛,最终提交了233篇合格论文,我校有1篇优秀论文入围决赛。

在评审会议前,专家组召开专题会议,吴孟达教授详细介绍了赛题的评分细则,与会专家进一步讨论了评分标准并制定了阅卷方案。为保证评审的客观公正,我校首先对提交的233篇合格论文进行了论文复制比查重检测。组委会采用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网络评审软件平台对所有论文进行在线评卷;该软件平台能够自动隐除论文作者与单位等相关信息并自动重新编码分配给不同单位的专家,确保本单位专家有效规避本单位论文。同时,评卷系统设定每篇论文至少经过三位不同专家独立评审并设置了专家评分差异阈值,专家评分差超过阈值的由系统自动识别进入仲裁评审环节,最大限度保证了评价的客观性与公平性。经过专家们认真的评阅,最终评选出19篇优秀论文进入12月5日的决赛答辩。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决赛答辩首次改为线上进行,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从9月份开始筹备,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决赛答辩顺利进行。

本次评审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我校与全省各兄弟院校数学建模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的深入发展。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