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最新动态

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我校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10:41    点击次数:     

11月18日,我校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机械楼312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出席,研究生工作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湘潭大学研究生院团委书记陈琛、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全体研究生正式代表、研究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讲话

研究生工作处处长任振华致开幕词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研究生代表庄严肃立,以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声唱出当代研究生的青春活力。研究生工作处处长任振华致开幕词,她表示我校研究生会充分发挥学校和研究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强化研究生思想引领、建设优良校风学风、维护广大研究生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建平安美丽校园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她希望研究生会要进一步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实现精细统筹,服务研究生全面成长,要准确把握同学们的意见和需求,完善沟通机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深入推进研究生会的改革,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再创佳绩。

校团委书记刘琤致词

校团委书记刘琤表示,一年来研究生会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引领并重,在强化沟通交流、引领校园文化、营造育人氛围、拓宽国际视野、完善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她对与会研究生代表提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履行职责的要求,要继承和发扬湖工精神,坚持创新,不断开拓进取

魏克湘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以往的工作,他希望全体研究生代表、研究生干部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在工作中锤炼自我,练就过硬本领,躬身社会实践,用专业所长为社会服务、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校研究生会要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推动学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先进行列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兄弟高校学生代表、湘潭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思聪同学发言。他对我校建校70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的办学成果表示祝贺,希望两校研究生会携手共进、交流经验、互帮互助,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代表团分团会议

研究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合影

本次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湖南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湖南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表决通过了《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湖南工程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1月18日17:00闭幕。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