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缪智文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9:38    点击次数:     

8月6日上午,我校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在电气楼310室召开,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学位点负责人、校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及研究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易兵主持。

会上,易兵详细解读了《关于调整部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依托专业学位类别的通知》(学位办[2019]13号)。根据文件精神,我校原动力工程专业学位类别(领域)调整为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类别,纺织工程专业学位类别(领域)调整为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类别。

学位点负责人分别就调整后的领域和方向设置思路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各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分别对研究生专业学位领域和方向设置、调整后学科申硕指标建设、202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复试科目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在充分听取与会人员的建议和意见之后,易兵指出,调整后的专业学位在领域设置时要紧密结合原来的两个专业学位点,相关领域和方向要有所关联,重点突出学校的特色和优势,比照首次申请学位点的基本条件进行科学谋划,把握主体方向不变。

会议还对学位点负责人和联系校领导进行了调整,并就下一步的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安排。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