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最新动态

纺织工程硕士学位点深入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王芳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9:35    点击次数:     




2019年8月5日,纺织工程学位点组织师生开展2019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通过本次暑假社实践,深入到企业工厂参观全流程智能化棉纺生产线。

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卢总对湖南工程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卢总简单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2013年注册公司“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正式投产;2017年,湖南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增50000锭全流程智能化棉纺生产线,2018年11月厂房、仓库和宿舍建设完成并进行设备安装;2019年智能化棉纺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然后,陆总给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于如何管理运营企业的心得,对于企业管理方面,陆总谈到不管人、事、物都要考虑好坏两个方面,多视角建立管理标准,并不断完善。对于投资企业方面,谈到做企业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切记不能滞后,“快人一步走,领先不能放松”的思想方针,紧扣国家政策进行企业战略部署,并谈到工厂未来的目标是发展成“无人工厂”。最后,陆总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希望能够提升学生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以及增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密切合作,欢迎更多的同学加入湖南科创。

下午,车间负责人王部长带领团队参观生产第一、第二车间,介绍了生产设备选用“组合”的理念,采用德国特吕茨勒梳棉机、清梳联、瑞士立达并条机、青岛环球全自动络纱粗纱机、全自动粗细连、经纬1200锭自动络纱细纱机、细络连空中轨道输送系统和意大利萨维奥全自动络筒机。中西结合的方式对产值与成本两大企业要素进行平衡。根据介绍,工厂智能纺纱设备的生产效率是传统纺纱的5倍,节约劳动用工80%左右,年产值超过4亿元。

通过参观访问更加拉近了校企合作的距离,让学生更直观的感受企业文化,学习车间作业流程等环节,了解最新行业发展,激发学生学习与工作积极性。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增进校企双方交流,能更好推动双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更多优质社会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