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最新动态

两年求索始破茧:我校又一研究生在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刘盈盈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7:20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动力工程学位点2017级研究生凌诏民有点兴奋,因为每次走到实验室时,总有师弟师妹们追随的目光,其原因是他最近又收到来自于国际学术期刊IEEE Access(该杂志被中科院SCI期刊分区划为SCI二区,2018年影响因子3.557)的论文录用通知书。至此,他已有两篇学术论文发表在知名国际学术期刊SCI源刊上。去年下半年,他另外一篇文章发表在学术期刊Advances in Difference Equations(2018年影响因子1.066)上。凌诏民同学主要研究方向是复杂网络同步控制,这是我校第五位研究生在该领域发表的高水平论文。

复杂网络是应用范围极广的一个新兴领域,吸引了许多学科的学者们的研究兴趣,而复杂网络同步控制是该领域的富有挑战性的课题之一。在导师的指导下,经过两年默默努力,终于有所收获,凌诏民还是感到有点欣慰。他说,在学习过程中,最快乐的时刻是收到论文录用通知书的时刻;而痛苦的时刻是当问题提出来后却找不到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同时,他也逐渐体会到一位前辈学者的观念“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是非常正确的。

当师弟师妹们向他讨教学习经验时,他认真地说:“对于科研来说,我才刚刚一只脚踏进门,没有经验可言,但是要想做科学研究,勤学与勤思是必须具备的。”他说,他就像蛹刚破茧,要想飞还有很长的距离。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