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科公告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1:28    点击次数:     

发展过程 创建于1983年,是学校首批校级重点学科、湖南省最早一批省重点建设学科, “十一五”、“十二五”省重点建设学科验收均为优秀。2018年入选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

基本情况 本学科现有教师36人,其中教授12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23人,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121人才工程"人选4人。近年来,学科教师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科技部项目3项,省自科基金等省级项目40项。为企业完成横向科研课题62项,课题经费超过2000万元。发表科研论文140余篇,SCI, EI收录60余篇,授权专利104项。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特色与优势 (1)学科研究方向稳定明确。主要研究方向为多机器人协同控制、复杂网络电力系统控制、新能源系统及控制等,在多智能体协同控制、复杂网络理论及应用、机器视觉感知及图像处理、特种电源供电等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2)学科平台水平高。本学科拥有首批湖南省高等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科研平台,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2个省级产学研示范基地,产学研合作成就突出,获得了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产学研合作”集体奖的嘉奖。(3)人才培养卓越。本学科注重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是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特色专业、省一流专业。学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6项,省级奖40余项,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