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科公告

物​理学学科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1:07    点击次数:     

物理学科是在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和湖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物理教研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2018年被确定为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本学科团队现有骨干成员20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8名,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4人、湖南省“121人才”第三层次人才2人。本学科近5年期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其它省部级项目20项,年平均进校科研经费150万元以上。在纳米合金结构及热力学性能、微纳材料设计及光电性能、低维材料量子输运行为研究等反向形成了研究特色,在Nano Energy、Phys. Rev. B、中国科学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

本学科承担应用物理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的建设和教学以及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的教学。应用物理学与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考取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研究生60余人,获得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或课外科技作品比赛获得省级奖项项。近5年本学科教师共承担11项省部级教改教研课题,《大学物理》课程为湖南省名师空间课堂,出版教材和教学用书3 部,发表教研教改论文4篇,5人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4人获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