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科动态

凝心聚力促发展 学校召开第九次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暨第四次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6:01    点击次数:     

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

校长易兵作大会报告

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宣读“从教三十年”奉献奖表彰文件

纪委书记俞贵邦宣读2019-2020年度科技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表彰文件

副校长李军林宣读2020年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表彰文件

副校长罗毅平主持大会

“从教三十年”奉献奖

科技工作先进集体

科技工作先进个人

科技工作优秀青年

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湖南工程学院2020届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1月8日上午,学校在一报告厅召开第九次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暨第四次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全面总结我校“十三五”期间在学科建设、科技工作、研究生教育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全面擘画“十四五”改革发展蓝图。

校长易兵作大会报告,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宣读“从教三十年”奉献奖文件,纪委书记俞贵邦宣读2019-2020年度科技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副校长李军林宣读2020年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表彰文件,副校长罗毅平主持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正职,省、校级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博士,教授,学位点秘书,研究生代表,获奖人员参加会议。

易兵代表学校以《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主题作大会报告。易兵指出,“十三五”期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校教职工的不懈努力,我校学科特色日益突显,科研工作硕果累累,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双一流”建设取得新进展;科研工作成绩突出;平台和团队建设成效显著;产学研合作有效推进;校地融合不断深入;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申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易兵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我校在学科核心竞争力、科研水平、科研氛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

对接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学校事业发展肩负新的使命,面临新的要求,同时也迎来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奋起直追,撸起袖子加油干!”易兵指出,“十四五”期间,我们一是要加强优势学科建设,要做强现有优势特色学科,培养新兴交叉学科,扩大特色学科数量;二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强青年科研人才培养;三是要完善科研激励与科研服务,进一步完善绩效工资方案、职称评聘方案;四是要坚持以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实施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建设工程、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工程、卓越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课程质量提升工程,建立学校、学院、学科、导师、学生“五位一体”的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船到中流更奋楫,携手拼搏新征程。”易兵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着力深化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工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为“从教三十年”奉献奖获得者、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20年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湖南工程学院2020届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颁奖。

陈岳堂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内容全面,既总结了成绩,又提出了问题;既分析了形势,又谋划了发展,符合实际,振奋人心。围绕“深化应用型办学定位,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这一主题,陈岳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总结经验,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化危机为转机。他指出,面对新的发展任务,我们既要加强学科建设、增强科研实力、完善研究生教育,又要强化管理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治理能力,统筹推进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领域事业发展,拉长长板,补齐短板,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定信心,勇于攻坚克难。他强调,我们要瞄准发展目标,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夙夜在公的担当、奋勇争先的干劲,抓住机遇,勇往直前。三是要深化应用型办学定位,拓展广阔发展空间,要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精准摸清经济社会发展、行业的需求,结合我校的特色和优势,深化校地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学科团队建设,拓展学校发展空间。

“我们要以湖工人‘锲而不舍的执着韧劲、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陈岳堂号召全体湖工人面向新的起点,担负新的使命,用新的奋斗展现新的作为,努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学校办学70周年献礼!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