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科动态

学科建设创一流 凝心聚力促发展——我校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5:49    点击次数:     

会议现场

校长易兵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罗毅平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汇报

副校长魏克湘主持会议,并作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汇报

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处长(主任)任振华作汇报

科技处处长黄中华作汇报

学科带头人作学科建设汇报

5月27日下午,我校在一报告厅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副校长罗毅平出席。会议由副校长魏克湘主持。

为什么要进行学科建设?如何做强学校学科?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处长(主任)任振华从我国高等学校的分类和不同类型大学学科建设目标定位来阐述学科建设的背景与动态,归纳总结我校学科建设现状和不足,并部署了下一步学科建设的主要工作。

科技处处长黄中华从工作思路、任务分工、保障措施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实现“国家级科研平台、国家级教学成果、国家级科研成果、国家级人才”四大突破,为各学科团队的核心目标任务完成提供了思路,也为学科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从国家的重大战略中积极寻找学科方向的创新”“构建能够积极调动教师科研与教学主动性的体制机制”“打破固有学科领域的界限,加强跨学科交叉融合”……会上,控制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物理学、工商管理、设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纺织科学与工程等10个学科带头人,围绕学科建设现状、发展定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就各自学科建设的基本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

易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会议研讨,进一步解析了我校学科发展现状,找出了短板,理清了思路。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振作精神,凝心聚力,全校上下“一盘棋”,形成学科建设合力,促进学科水平不断提升。易兵从学科建设的背景与动态、学科建设思路等方面阐述了学科建设的必要性,明确了今后学科建设工作的重点。他表示,要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特色;汇聚学科队伍,形成高阶团队;瞄准核心指标,提升学科水平;做好顶层设计,分类分层推进。

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资产处、国际交流中心、研究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科研及实验室建设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参会。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