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科动态

湘潭大学原校长罗和安来我校作学科专业建设讲学


作者:黄赛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5:36    点击次数:     

6月3日,湘潭大学原校长罗和安教授、湖南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梁志武教授来到我校指导学科专业建设。我校校长易兵、材料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易兵简单介绍了学校情况。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介绍了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

梁志武就“化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工程实践能力培养”进行专题讲座。他介绍了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发展及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iccs(湖南大学CO2捕获与利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团队应用化工手段做清洁能源利用所取得的成果。从国家对专业课程建设定位出发,梁志武介绍了2019-2020年化工类国家一流专业评审情况,解读了国家一流专业中8个评审一级指标,为学院在专业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还向在座的老师分享了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经验,建议老师们申报教学成果奖要理解国家高等教育的政策,尽早谋划,从学科专业建设中提练材料,凝练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思路。

罗和安认为,学校要继续发挥工科特色,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团结一致,朝大项目、大科技成果努力;充分发挥学科竞赛的作用,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利用好校友资源,充分发挥其在学生就业、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作用。

邓继勇表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指明方向。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全体教师将拧成一股绳,努力奋斗,争取学科专业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