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学科动态

聚焦学科建设 对标夯实根基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作者: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7:51    点击次数:     

11月17日,我校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暨学科中期进展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副校长陈赤平出席。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主持会议。

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处长(主任)任振华就各学科年度核心任务的执行情况、学科经费使用情况、2020年全国和湖南省学位点审核结果分析以及我校学位点建设思路与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上,控制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纺织科学与工程、物理学、设计学等10个学科带头人,对照本学科5年建设规划目标任务和年度核心指标,就任务完成情况、目标差距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

易兵指出,通过本次会议,各学科交流了经验、展示了成效,也提出了问题。他强调,要紧密对接产业需求、提高贡献度;充分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加强内涵建设、聚焦特色与优势;完善经费使用用途,提高经费使用成效。他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加强统筹,提高效能,服务学科高质量发展。

陈岳堂充分肯定了各学科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是学校大事、要事,各学科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定信心决心;要明确建设方向,提高工作标准;要夯实责任担当,聚集全校力量,确保打赢新一轮申硕攻坚战。

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各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代表、各学院院长参会。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来源于学校官网)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