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培养动态

湖南工程学院2019级纺织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杨辉琼、唐锦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7:08    点击次数:     

2020年11月21日,天气剧变冷,但电教303教室却如火如荼。根据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处的相关工作部署及要求,纺织工程学位点此时此地正组织2019级纺织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

本次纺织工程学位点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纺织服装企业管理与营销、纺织服装CAD技术及应用5个方向25名研究生参与开题汇报,全程持续8小时。开题评审委员会由易兵校长、卢明纯书记、周衡书副院长、张何副院长、唐志航副院长、黄焱高工等研究生导师及校外企业专家担任评审专家。特别是易兵校长在百忙之中改变原定行程,亲临现场指导学生,从课题的选题、文献阅读和研究方法等方面同其他评审专家给予专业指导,如选题的创新性、文献的时效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等。

每位研究生汇报时图文并茂,以PPT形式阐述论文的选题来源、研究背景及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主要研究内容、拟采取的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进度安排和预期成果。之后由评审组专家根据汇报内容提问、和学生交流、给出具体可行的建议,为研究生后期论文研究指明方向。交谈中专家们睿智、幽默,他们严谨的科研作风、实事求是的治学态度、出色的专业能力使学生受益匪浅。

最后学位点负责人张何做了总结发言,他对评审专家和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本次开题有80%的导师到达现场听取汇报,体现了导师们的认真负责,学位点以后也会进一步完善过程管理、强化导师职责。对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开题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按照评审专家给出的建议和导师沟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开题报告,为后期论文研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纺织工程学位点

2020年11月23日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