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培养动态

动力工程学位点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21:27    点击次数:     

616晚,动力工程学位点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在电气信息学院实验楼3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易兵主持。彭晓副校长等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工作处、科技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就近三年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2012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等进行了通报,对硕士点研究方向设置调整、工程硕士人才培养计划等展开了探讨。座谈中,部分导师认为,面对全国专业硕士招生形势严峻的现实,拓展生源渠道,提升生源质量,是我校研究生招生亟需解决的问题,可考虑面向对口企业进行招生宣传。针对个别导师反映的部分研究生基础薄弱等问题,大家认为可引导研究生对部分本科生课程进行跟读、旁听。在人才培养方案设置环节,大家提出要适当地增加实验环节,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易兵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研究生培养对我校的重要意义;要集思广益,创造研究生培养条件,加强校内外交流学习,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他再次明确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和学术氛围;要共同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学位点评估、首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和就业工作,2015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等三件大事。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