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图书馆
培养动态

关于做好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8:12    点击次数:     

各学位点及相关培养学院: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监督和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有力措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导师应给予充分重视。为保证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湖南工程学院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工作的指导意见》(校教字[2014]29号)的要求,现将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时间

       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提交时间为2018年10月30日,逾期未交,视为开题不通过;开题报告工作完成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5日。

二、开题报告内容

       包括选题来源、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状况、主要研究内容、拟采取的研究方法、课题研究的技术路线、时间进度安排和预期研究结果等。

       论文选题要在导师的指导下,紧密结合申请人所在专业领域研究方向进行选题。选题应来源于生产实际或者具有明确的工程背景,其研究成果要有实际应用价值,拟解决的问题要有一定的技术难度和工作量,选题要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和先进性。

三、开题报告的程序安排

1. 各学位点应组织相关培养单位召集2017级研究生开会,布置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并制定较为详细的日程表。

2. 各学位点应成立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评审小组。小组成员由组长、秘书和相关导师组成,人数为3-5人。成员中应有一定数量的企业指导教师。

3. 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独立撰写开题报告,在评审小组会上采用PPT汇报形式介绍开题主要内容并答辩。评审小组除评审研究生开题报告内容之外还要重点检查研究生的选题、文献阅读和工作方案等情况。研究生的开题报告经评审小组评审通过后方可进入论文工作。

四、开题报告的考核评议

       开题报告的评议结果为通过或不通过,由评审小组集体做出决定。对不通过者责令其根据导师和评审小组意见对开题报告内容进行修改或重新选题。被责令修改或重新选题的研究生必须在2个月内完成修改或重新选题工作,之后,由评审小组再次对其进行评审,并做出通过或不通过的决议,对第二次仍未通过开题报告的研究生将按学校有关文件处理。

五、材料要求与报送

1. 开题报告内容应首先获导师认可通过,并在举行开题报告会的前一周送交开题报告会评审成员审阅后方可参加开题。开题报告评审通过后,将书面报告最终稿经导师、开题小组组长以及所在学位点和培养单位审核签字后,统一存档。导师和研究生本人自留底稿。

2. 请各学位点认真审核开题报告书的各项内容、签字是否齐全后,统一将材料汇总本学位点,于2018年11月10日之前将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1份A4打印稿)、开题报告电子版(word文档文件名:学院名+学生姓名.doc和PDF文档文件名:学院名+学生姓名.pdf)、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报研究生工作处存档。

3. 联系人:许老师,任老师;联系电话:58683922;联系地址:机械楼213室。

附件:

       1.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书

       2. 研究生开题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工作处

                                                                                                                                                 2018年10月8日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     下一篇:纺织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研究...

返回顶部

公众号
研究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中路88号 |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3922 |传真:0731-58683922 | Email:yjsc@hnie.edu.cn
著作权:研究生工作处